• Liebherr 電池組裝配過程中靈活的自動控制裝置

    2021-03-16

電池組裝配過程中靈活的自動控制裝置

 

考慮到電動汽車領域的預期發展方向,我們有必要仔細研究Leibherr自動化系統的各類產品組合,以滿足汽車行業電氣化的相關需求。

 

 Liebherr 是電動汽車電池組裝配領域內最佳合作夥伴。到目前為止,Liebherr在該領域中已經完成了許多手動或半自動式的生產工程。在內燃機組件批量生產領域,自動化裝配一直是Liebherr 自動化系統的核心所在。

 

電池組裝配過程中面臨的挑戰

雖然在裝配電池組時不能完全照搬內燃機裝配條件,但Liebherr 也有能滿足這些特殊要求的解決方案。搬運電池組時,重量是一大挑戰:在汽車行業,完全組裝好的電池可重達800公斤,而Liebherr 的搬運系統完全能夠勝任這項挑戰。電池部件的安全相關特性則是另一樣挑戰了。兩者最大的區別在於,此處涉及到的是需要不同裝配流程和工藝流程的工件。未來Liebherr 將與合適的合作夥伴與供應商,攜手開發相應的解決方案,並將計量單元、擰緊工件、密封性測驗等產品特定過程整合到整個過程中。

 

具備模塊化產品結構的靈活解決方案:積木原理

Liebherr 非常重視組件的模塊化、 可擴展性和聯網性能。並為用戶提供整套模塊化的產品體系:專為重型運輸載荷而設計的搬運系統、可加快周期的線性椼架、用於複雜任務的工業機器人、存儲解決方案、內部物流和相應的控制系統。無論是小批量半自動系統還是大批量全自動生產線都可以採用可擴展的方式進行設計。在接口、並行過程、可重複性、應急策略、零部件可用性和可追朔性等方面,Liebherr 絕對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可靠合作夥伴。

 

該系統非常靈活,不僅佔地面積小,且自動化密度極高:用於輕鬆搬運重物的緊湊行線性椼架可與工業機器人進行有針對性的組合,以承擔更複雜的搬運和加工任務,也可以集成其他靈活型解決方案,如無人駕駛小車(AGV)。自動化系統開發負責人Thomas Mattern對於前景非常樂觀:「我們將“新”“舊”世界完美融合在一起,已做好準備迎接替代型驅動技術帶來的挑戰。」

 

相關資訊連結: https://www.liebherr.com/en/can/products/gear-technology-and-automation-systems/automation-systems/battery-pack-assembly/battery-pack-assembly.html#light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