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採訪]3月工商時報-朋吉齒輪最佳解決方案 奪先機

    2019-03-06

 

專精於齒輪領域已超過20年的朋吉實業,擁有雄厚的齒輪加工與刀具設計能力,這幾年陸續引進歐/美/日本頂級齒輪刀具、Skiving滾插刀、鑽石修砂器,液壓式膨脹心軸,搭配德國利勃海爾LIEBHERR齒輪加工機、Skiving3旋風加工機、滾齒機、鉋(插)齒機之世界最高階的加工設備與產品,將豐富的實務經驗與尖端技術有效整合,提供產業界領先市場的「齒輪最佳解決方案」。

齒輪是最常用的機械元件之一,被廣泛地使用在機械傳動裝置中。朋吉實業總經理鄭裔芯表示,面對全球激烈的競爭與挑戰,品質是產業決勝的關鍵,尤其在高精密齒輪加工上,朋吉技術團隊擁有豐富的齒輪刀具設計經驗,以及各式各樣齒輪加工應用,我們結合全世界高階的加工設備與刀具,完整的維修團隊,整合出一套「齒輪最佳解決方案」,成功協助企業產品開發並進行產業升級,在精密齒輪加工市場中,取得重要的一席之地。

朋吉已有許多協助產業升級的大量實績,客戶遍及各產業,小至諧波減速機,大至風力發電用齒輪,朋吉都扮演最佳夥伴,鄭裔芯並舉最近很熱門的Skiving解決方案為例,他說,以往在齒輪內齒加工上,多採用插齒或是拉齒加工,有耗時或精度控制困難之問題,我們將利勃海爾Skiving3旋風加工機,搭配英國Dathan滾插刀,把機台、刀具、磨銳與加工know-how作有效整合,提供業界一套最有效的解決方案,使用者可快速獲得加工參數,並搭配最適合的刀具,不僅可讓刀具壽命達到最佳化,大幅節省刀具成本,更可讓加工更快速順暢,提升設備營運效能,是內齒加工的一大突破。

近年高精化趨勢明顯,朋吉同時也引進德國高端客製精密夾具與液壓螺帽、鑽石修砂盤,不僅適用於各種對高精度化要求的機台與應用,並且可搭配自動化的規劃,達到最高且最快的效益。另外,為因應工業4.0而成立的達勝智能公司,其所提供的全面機聯,可以快速的讓客戶將所有加工資料可視化,是各大企業規劃自動化產線的最佳利器。

朋吉將參加二年一度的TIMTOS展,一系列齒輪最佳解決方案將展現在國內外買家面前,攤位在世貿一館A1126,歡迎各界一同至攤位參觀體驗。網址:www.pongi.com.tw。

(工商時報)